•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审计

郎溪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2 09:10 信息来源:郎溪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近日,郎溪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彭禧元主持召开中共郎溪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县领导李斌、张军、吴改及县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精神,听取了郎溪县审计局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及2019年上半年全县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郎溪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郎溪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关于郎溪县本级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

针对报告反映的问题,彭禧元要求,要加强结果运用,认真抓好整改工作,并要举一反三,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

彭禧元强调,做好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一要提高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站位。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委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加强审计工作,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提供服务。

二要抓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重点任务。审计机关要准确把握总书记“三个加大”“四个促进”要求,按照“四个全覆盖”部署,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责任,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要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政策、资金、项目、重大改革任务推进情况为切入点,加强对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策措施、重大建设项目、重大资金安排等审计监督,以高质量审计成果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继续加大对政府债务、金融等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扶贫资金和项目管理、污染防治资金和项目等情况的审计力度,切实加强对财政、金融审计监督,对潜在风险早发现、早识别、早预警。要服务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坚持党政同审、同责同审,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廉洁用权、干净干事。

三要加强党对新时代审计工作的领导。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监督机关。必须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把“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贯穿到新时代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保持正确方向。县委审计委员会要加强对全县审计领域重点工作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沟通联系、督促协调和业务指导。各成员单位要积极担当、主动配合,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审计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审计机关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升能力本领,弘扬严实作风,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