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审计

郎溪县审计局关注民生力促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2 10:05 信息来源:郎溪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促进惠民政策落实,郎溪县审计局在年度审计安排中做到突出重点、结合审计项目有的放矢,把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放在首位,一方面根据上级审计机关统一部署安排组织实施交叉审计,另一方面结合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大力开展专项审计调查,至目前为止,已组织开展五个专项或专题审计及审计调查,主要工作体现在以下方面:

1、推进安居工程规范实施。在统一组织实施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交叉审计中,以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分配、管理和资金使用为切入点,揭示违规享受、住房闲置以及资金未及时分配等问题,并建立清单,倒逼时间,加大问题整改的督查力度,促进相关部门压实责任,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

2、关注扶贫产业化项目实施效益。将扶贫审计重点落实在产业化项目实施的效益情况和风险控制情况,针对有的产业化项目缺少风险控制、运营结果未达预期、效益难以保证的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促进扶贫产业化项目完善产权登记等手续,强化风险管控。

3、规范镇村路网建设项目运营管理。通过“四好农村路”建设审计,一方面客观评价镇村路网结构、安防能力和运营水平,另一方面指出了工程建设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管护运营缺失,促进提高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水平。

4、确保桔杆禁烧资金高效使用。根据财政同级审工作方案,我局针对桔杆禁烧专项资金的来源、管理和使用情况开展了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资金的配套安排情况、奖补资金落实、打捆机械设备购置以及专项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和效果,促进资金规范高效使用。

5、关注惠农补贴政策落实。今年上半年由县财政牵头,农业农村局与审计局共同参与,对“一卡通”惠农补贴资金开展了专项调查,调查组检查了全县三个乡镇十多个村,着重揭示了在“一卡通”基础信息管理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推动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惠农补贴资金的发放管理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