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审计

旌德审计局通过培训规范村级项目建设管理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5 10:10 信息来源:旌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随着国家对农村建设的加强,通过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一系列举措,国家财政对农村投入了大量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这些资金有很大一部分直接拨付到村一级,由村级组织负责具体项目实施。受村组织人员项目管理专业能力的限制,普遍存在一些建设程序不规范、项目资料残缺、相关手续不完善等问题,在以往的巡视巡察和专项审计中也突出反映了这些问题。为丰富村级项目管理人员相关知识,提升项目管理水平,近期我县投资审计中心对庙首镇村级项目管理人员讲授了工程审计相关知识。

在授课过程中,针对村级相关项目管理人员大都不是工程建设专业人员的特点,主要学习了项目建设基本程序、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县级对村组织的相关管理办法、审计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结合实际审计事例,对项目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围绕项目的合同管理、施工过程中的签证注意事项、工程量的变更等影响到以后合同双方责任界定和工程价款认定等重点事宜进行了详细论述,以尽可能避免在工程价款结算审计中出现争议、推诿扯皮和建设单位受到损失的情况发生,并指出了工程审计无法进行时的解决途径。

通过讲解,参课人员纷纷表示在以往实际工作中,项目管理上的一些不清楚的地方都明白了,相关注意事项一定会牢记,切实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