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内审之窗

泾县审计局多措并举不断深化内部审计工作指导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8 08:50 信息来源:泾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为统筹推进审计监督,完善审计监督体系,2019年,泾县审计局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对全县内审工作的指导,进一步提升内部审计在促进单位完善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一是不断完善内部审计指导工作机制建设。制定了《泾县审计局联系指导内部审计工作制度(试行)》,由全局5个科室对口联系全县15个主要政府组成部门、3个重点县属国有企业和11个乡镇,帮助联系单位建立健全内审组织、完善规章制度、促进规范管理,并提供日常咨询。

二是不断强化内审人员教育培训,提升内部审计理论和业务知识。组织内审业务培训会,向全县29个单位46名内审人员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及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等方面进行统一业务指导;积极向各单位推送安徽内审协会培训信息,仅今年的“信息系统审计专题培训班”,全县就有8个单位派出内审业务骨干参加,为全市之最。

三是不断通过以审代训方式,提高内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水平。经与各单位协商,2016年以来,累计从县内审资源人才库中抽调4名内审业务骨干参加局组织的8个审计项目,通过以审代训方式,即缓解了审计机关人才资源的不足,也令参审的内审人员业务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四是不断强化内审工作互动交流,推动内审监督健康发展。认真落实《联系指导工作制度》,各对口联系科室积极发挥审计机关对内部审计工作的“咨询员、指导员”作用,确保对口指导工作每年不少于两次,通过总结经验、分析不足、解答困惑等零距离交流,促进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