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审计

旌德县审计局积极开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0 10:45 信息来源:旌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要求,切实为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近日,旌德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我县开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本次审计重点关注清欠任务部署和台账建立、清偿方案的制定和落实、有无新增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工程款、物资采购款、保证金等情况,涉及财政、经信、交运、住建、农水、医院、学校等8个部门单位,抽查了3家国有企业,1家政府平台公司。审计结果表明,我县各有关部门、单位认真落实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明确分工,责任落实,县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全县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方案》,各有关部门、单位积极开展清欠自查,县清欠办建立了清欠台账,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工作范畴。此次审计未发现由于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导致企业经营困难或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但部分单位存在因资金周转困难未及时支付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工程款及相关费用情况。

审计建议:1、拖欠单位应制定出台偿还方案,细化偿还计划,进一步落实清欠责任,尽快筹集资金,偿还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工程款及相关费用;2、对政府投资类项目,要严格审核,严禁未批先建、先开工后立项、未落实合规资金来源即开工等行为,严防新增拖欠账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