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出台意见:加大审计结果运用促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

作者:宣城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7-04 15:26 信息来源:宣城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经深入调研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开展所取得的成效,宣城市委办公室于近日印发《关于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实施“四苗工程”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办法》两个文件并提出明确意见。

文件要求:要强化干部日常考核,结合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审计、信访、党内集中教育、培训、奖惩等情况,全面了解干部日常表现。要完善干部监督制度,加强谈心谈话、重大事项报告及内部审计等,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审计、信访等工作作用。要健全干部监督机制,健全完善干部监督管理联席会议体系,加强与纪检监察、法检、审计、巡察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要紧盯干部监督重点,深入实施“短、平、快”日常监督审计核查模式,重点突出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同时,要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符合容错规定的干部,及时给予容错。

上述文件的出台,将进一步深化审计结果运用,推动审计监督在促进行政权力规范运行、干部监督管理机制完善和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促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