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审计

旌德县审计局积极开展扶贫领域政策跟踪审计,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2 10:10 信息来源:旌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根据上级审计机关的部署和要求,近期旌德县审计局就全县扶贫领域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

一是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突出“精准、安全、绩效”主线,进行了跟踪审计调查。审计中发现我县严格落实“应纳尽纳、返贫即入”, 对不符合识别标准的“错评户”及时予以清退,摸清边缘户底数。其中:2018年新增建档立卡贫困户29户92人,返贫2户8人。

二是对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跟踪审计调查,审查扶贫资金分配和拨付情况。审计中发现我县扶贫专项资金财务管理不规范。县财政局扶贫专项资金2016年并入“一体化”平台统一管理,但专项资金中未建立扶贫专项资金收支专账,县扶贫局也未对扶贫资金进行建账核算。

三是对扶贫资金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现已要求被审计单位进行审计整改,规范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积极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