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内审之窗

凝心聚力启新程 砥砺奋进续华章 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 暨第六届一次理事会在合肥隆重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8 08:05 信息来源:转载于安徽省内部审计师协会网站 访问次数:

 

 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81220日在合肥隆重召开。安徽省审计厅领导、省民政厅相关处室代表、省内审协会第五届理事会负责人、会员单位代表和内审机构负责人以及受表彰单位的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上午的会议由省内审协会五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朝荣主持。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全省“五年提升行动”“先经集体”“先进工作者”的通报》《2015-2016年度全省优秀内审项目表彰决定》并颁奖。

 省内审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周加来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向会员大会作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五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总结了协会工作的经验体会,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建议。他在报告中指出新一届理事会要以新的工作规划为起点,开启新的征程,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以推动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二是要以推动内部审计融入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核心,三是要以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宗旨,四是要以吸收壮大会员队伍为基础,五是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为保障,确保新时期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章程》《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会费管理办法(暂行)》《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关于2013-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

下午的会议由省内审协会五届理事会副会长周加来主持。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第一届监事会监事。姜利军当选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薛照明、周加来、高峰、陈冬生、张友麒、周四新、杨虹、安广实当选副会长,安广实当选秘书长;翟胜宝当选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

安徽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大群莅临会议并作讲话。他在讲话中首先对新当选的新一届协会领导机构和新一届理事表示衷心祝贺。同时,对省内审协会多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省内审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以来,在推动内审转型升级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刘厅长强调要充分认清内审协会脱钩改革的意义。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脱钩改革既是审计机关回归职能加强对内部审计指导监督的现实需要,又有利于促进协会褪去“行政色彩”,回归社会本位,激发协会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更好的发挥行业自律组织独特优势作用。

刘厅长要求内审协会要适应改革大局,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一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内审协会向正确的方向发展,更好的服务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二要完善法人治理制度,实现自我管理、自我发展,进一步增加协会工作的透明度;三要提高协会专业化水平,发挥好理念引领、职业代言、实践推动和智力支撑的作用;四要强化服务意识,真正把内审协会办成“会员之家”,当好国家机关与内审机构和内审人员间的桥梁和纽带;五要抓好活动载体,通过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协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刘厅长还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依法依规履行对内部审计的指导和监督职责,要通过依法合规的渠道和方式,加强审计机关与内审协会的联系,支持内审协会工作,发挥内部审计协会的作用。内审协会要利用好协会的资源和平台做好宣传工作,自觉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审计机关有关内部审计的法规政策,要加强调查研究,促进审计机关指导监督内部审计更加科学精准,共同推进内部审计在新时代有新发展。

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安徽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姜利军代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发表讲话。姜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充分发挥内审协会的作用需要审计机关的指导和监督,这既是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也是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同时需要各级内审协会的相互支持与合作,以及广大会员的信任与积极参与。他表示,省内审协会将在新一届领导机构的带领下,不断完善内审制度建设,不断拓展内审领域范围,不断提升内审队伍素质和工作质量,努力成为我省内部审计发展的职业代言者、理念引领者、智力支撑者和实践推动者,切实发挥联系党和政府、会员、社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推进我省内审转型升级,加速内部审计事业向前发展,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内部审计应有的贡献。

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将乘着此次换届的东风,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发进取、埋头苦干,勇于开拓、勇于创新,为实现新时期的目标任务、为推动新时代我省内部审计的创新发展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