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审计

泾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助力“审计管理创新年”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9 10:15 信息来源:泾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泾县审计局坚持创新审计理念,改进审计方式,强化审计现场管理,积极推动政务公开和信息宣传工作,多措并举,助力“审计管理创新年”活动。

一是围绕“对接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工作要求,组织到沪苏浙地区学习考察,实习学习经验做法。分别先后到浙江杭州、兴昌、安吉,上海松江学习交流了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和内部审计工作。接下来,将根据工作需要,继续加强与先发地区联系,解放思想,创新理念,为建设“四个泾县”提供更好的意见建议。

二是强化审计现场管理,建立审前谈话、审中督查、审后回访机制。审计项目开展之前,由分管领导召集审计组成员开展审前廉政谈话,审计过程中,由主要领导带队督查各审计组遵守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审计纪律情况,审计结束后,由分管领导开展回访工作,征求被审计单位关于审计组在审计过程中遵守审计纪律情况。

三是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今年以来,根据上级审计机关及县政府政务公开要求,泾县审计局不断扩大审计公开面,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政府投资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等审计结果及审计整改情况在政府公开平台及时主动公开。通过对审计结果公开,提供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规范政府行为和法治政府建设,促进被审计单位针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对于树立审计形象,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四是加强信息宣传工作。今年以来,泾县审计局就信息宣传工作专门成立了泾县审计局审计信息宣传工作领导组,修改了信息宣传工作奖惩办法。局党组把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抓,主要领导亲自抓、常督促,分管领导常检查、严把关,并多次亲自撰写相关信息。将信息撰写任务分解到每个股室,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把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充分调动了全体审计人员撰写信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有任务,个个要动笔”的良好氛围。在每月召开的月重点工作调度会上,要求各股室负责人在汇报业务工作时一并汇报信息工作完成情况。

五是大力推进大数据审计,创新审计技术手段,不断提升审计发现问题的能力。2017年以来,泾县审计局利用数据分析平台分别对民政部门、新农合、医保和财政部门预算数据开展了大数据审计分析,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下一步将进一步拓展大数据运用,促进以大数据为核心的信息技术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高审计现场动态管理能力和水平,打造智慧审计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