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审计

泾县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获人大高度评价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2 09:10 信息来源:泾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8月22日,泾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7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泾县审计局今年开展的“同级审”,工作深入细致扎实,揭示了预算管理、部门预算执行、重点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等方面的问题,并从加强预算管理、完善绩效管理、规范会计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充分发挥了财政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很好的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能,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和审计局提出的建议,认真扎实做好整改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还提出了三点审议意见:一是不断拓宽审计范围和领域,将全部公共资金、公有资产置于审计监督之下,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开展全覆盖全过程审计;二是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继续加大对重点领域、重要部门、重大投资项目的审计力度,特别是要加大对PPP项目和EPC项目的全程跟踪审计监督;三是加强审计整改,增强审计监督实效。县政府要切实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财政管理制度,对屡审屡犯的部门和单位,要依法依纪给予严肃处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维护审计的权威性和法律的严肃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