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审计局强化党员管理举措 实施党员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

作者:宣城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9-21 16:56 信息来源:宣城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管理,宣城市审计局在“审计管理创新年”活动中,紧紧围绕机关党建工作举措创新,探索开展党员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量化党员日常表现,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制定实施办法。出台《中共宣城市审计局机关支部党员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将全体在职党员纳入管理范围,日常工作由党支部牵头负责,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等工作有机结合,加强领导,统筹兼顾,认真实施。

二是细化积分指标。将党员在履行基本义务、日常表现、组织任务、志愿服务等四个方面的完成情况列入考核重点,细化为18条指标并赋予合理分值,未完成的扣除相应分值。党员获得相关表彰或从事党建工作的,给予一定奖励加分。

三是规范工作流程。按照“日常登记、季度汇总、半年公示、年终考评”的模式实行全程纪实管理。党员积分经个人申报、党小组长初核、纪律委员复核汇总后,提交支委会审核并在党员大会上通报,每半年根据党员积分情况予以“红黄榜”公布。

四是强化结果运用。将党员积分量化制和“红黄榜”管理工作与年度考核、民主评议党员以及“双争”活动等有机结合,在考核内容上融合,在工作环节上衔接,在时间安排上统筹。对连续两次上红榜的党员,优先列入评优评先对象。对第一次上黄榜的党员,由支部书记进行约谈教育,限期整改;对连续两次上黄榜的党员,纳入基本合格或不合格党员评定和处置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