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审计

泾县审计局四措并举提升审计项目质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3 09:10 信息来源:泾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为加强审计项目质量控制,防范和规避审计风险,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近日,泾县审计局四措并举提升审计项目质量。

一、强化领导,为提升审计项目质量提供组织保障

根据市审计局统一部署,近期组织全市开展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工作。泾县审计局高度重视此次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工作,充分认识审计项目质量检查的重要意义,以此次自查为契机,认真梳理不足,研究整改改措施,使审计项目质量跃上新台阶。为深入开展此次审计项目检查活动,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自查自纠工作,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的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自查工作以股室为单位在全局开展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工作,根据审计项目质量检查量化评分表提出了自查自纠的主要内容,规定了自查自纠工作各个环节的工作时限,为自查自纠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建章立制,为提升审计项目质量提供制度保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安徽省审计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办法》的通知及市审计局《关于开展2018年全市审计项目质量检查暨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和《宣城市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的文件精神,结合泾县审计局实际,制定了《泾县审计局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办法》,办法共七章30条,从组织领导、检查范围和内容、检查实施、成果运用等方面规定了全局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工作,为自查自纠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近期,泾县审计局将根据市局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结合实际,制定该局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

三、认真自查,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审计项目大检查

以股室、局、中心为单位,开展对2017年度所有审计项目质量大检查活动,从执行审计程序,审计实施方案编制、执行,获取审计证据,编制审计记录及审计结论性文书等方面开展全面检查。各股室、局、中心将自查结果上报到局办公室,局党组根据上报情况评选优秀审计项目,并选择一个项目参评市局组织的2018年度优秀审计项目评比,其他报送的审计项目在该局进行表彰。

四、对账销号,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通过此次自查,也发现了存在审计事项的变动与审计实施方案的调整未能及时契合;有些事项发表审计评价不够慎重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泾县审计局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明确整改要求,及时予以纠正。通过自查,促进了全局审计业务质量控制工作水平的提高,推动了审计质量控制内部管理机制的进一步健全。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泾县审计局将严格按照审计质量控制的要求开展业务工作,加强内部控制、防范审计风险,让全局审计项目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