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内审之窗

旌德县公安局全方位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3 08:58 信息来源:旌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近年来,旌德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成立了以纪委书记为组长,财务、纪检、督察、法制等相关部门为成员的审计小组,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方针,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和全省公安审计工作思路,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为核心,通过制定《内审工作岗位职责及内部控制操作流程》等制度加强内部管理,全方位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一、开展警务保障审计工作。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了对基层派出所2015年以来财务收支、资产负债情况的警务保障审计。

二、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2016年,该局切实按照公安部《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安徽省《关于印发<安徽省部门和单位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通知精神,组织开展了旌阳派出所和特巡警大队领导的经济责任审计。

三、开展重点项目审计。紧密围绕公安机关“四项建设”特别是基础信息化建设,对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跟踪审计。重点关注预算是否科学合理、招标文件是否公平公正、合同是否合法合规、竣工决(结)算是否真实有效,促进公安机关项目建设廉洁、高效、规范。2016年,公安局对旌阳派出所执法办案场所改造工程建设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

四、开展执法活动财物管理审计。该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以《公安机关执法细则(第三版)》为依据,2017年度开展了刑警大队执法活动财物专项审计,重点审计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没收入、扣押款物、保证金等项目。

五、开展看守所财务收支审计。为加强看守所规范化管理,促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2017年度开展了看守所经费和在押人员的伙食费的财务收支的审计。

通过审计,进一步规范内部财务管理,充分发挥了内部审计在内部控制和防范风险方面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