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示

宣城市审计局2018年第5号公告:宣城市2018年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3 08:57 信息来源:宣城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按照省审计厅《全省审计机关2018年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方案》(皖审发〔2018〕28号)的要求,市审计局于2018年3月开展了2018年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现将有关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政策跟踪审计基本情况

重点审计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落实情况。共抽查了40个政府部门、12个项目,涉及财政资金17.71亿元(无中央财政资金),提出审计建议5条。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小微企业续贷过桥资金运行管理情况

续贷过桥资金未封闭运行。2015至2017年,宣城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未单独核算、封闭运行续贷过桥资金。

(二)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政策落实方面

1.贷款资金存量过大。宣州区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2016年3月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宣州支行贷款8亿元,用于东部片区项目建设;2016年12月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宣州支行贷款6.8亿元,用于狸桥镇人居环境项目建设。截至2018年3月末,上述两个项目贷款存量资金合计10.46亿元。

2.淘汰落后产能企业政策执行不力。2017年5月23日,绩溪县经信委通知绩溪县力达玻纤厂一个月内拆除188台土坩埚,截止2017年12月29日,该企业仍有96台土坩埚仍在投入生产。2018年1月4日,绩溪县经信委又下达催办函,责令企业2018年1月25日前完成拆除。截止审计之日,该企业已完成拆除。

(三)制度创造、创新方面

1.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利用率不高郎溪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于2017年7月已开通,县、乡、村三级农村产权交易机构和服务体系均已建成,要求村集体所有的资源、资产发包和农民的土地(林地)经营权流转等交易纳入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管理,截至2017年12月末,纳入平台且交易成功仅1笔,交易额53万元。

2.农村土地产权权利内容界定不明晰。宁国市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发放均以确权登记颁证到户的面积为基础,由于目前涉及到农村土地产权的相关法律中未对三权内容进行具体界定,实际操作中存在补贴发放对象不明确问题。

 

 

                                                                   宣城市审计局

                                                                   2018年6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