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审计局着力推进上下联动审计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7 10:10 信息来源:宣城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根据全省重点事项联动审计工作安排,宣城市审计局积极部署、精心组织,在今年的同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就简政放权、减税清费、支持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事项开展上下联动审计。

(一)高度重视,加强上下联动审计的组织领导。召开上下联动审计工作调度、研讨推进两次会议,传达全省上下联动审计工作推进会的精神,学习《实施要点》、审计方案及附表,要求全体参审人员对相关政策文件、审计重点内容等认真学习、加强研究,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实施。同时,确定专人负责审计工作的组织、协调等工作,强化审计要素保障,有序有力推进工作。

(二)统筹实施,注重发挥审计整体合力。一是调整和优化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集中力量、集聚精力,确保上下联动审计项目顺利实施。二是合理调配力量。安排讲政治、敢担当、负责任、业务精的审计人员担任项目组长(主审),整合各类审计专业力量,合理搭配、专业互补、取长补短。此外,还采取以老带新、以审代训等方式提升审计人员业务水平。三是加强横向和纵向交流。加强与省厅业务处室和兄弟市县审计机关的业务交流,及时对接工作理念,交流学习新的审计技术和方法;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联系,采取走访、座谈等方式了解其业务开展情况,广泛取得对审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加强审计组内部的互联互通,建立项目审计微信群,畅通交流渠道,加强信息共享。

(三)注重实效,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一是提高审计效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督促市县两级审计组“早进点、早启动、早实施”;将相关基础表格在审计进点前发放至被审计单位要求填报,缩短现场审计工作时间。二是突出审计重点。严格对照审计工作方案,科学制定审计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各项政策措施有效落实开展审计监督,及时发现和揭示存在的风险隐患,促进深化简政放权,推动实现共享发展。三是严格现场管理,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协调科室负责人、审计组组长和主审及时解决审计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通过审计组例会和重大事项会商会议等机制,确保审计目标实现。同时,严格各项审计纪律,提升审计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