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审计

绩溪县审计局举办 “孝老爱亲 传承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6 09:55 信息来源:绩溪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倡导孝老爱亲的新社会风尚。近日,绩溪县审计局开展了以“孝老爱亲 传承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妈妈准备了一些唠叨,爸爸张罗了一桌好饭,生活的烦恼跟妈妈说说,工作的事情向爸爸谈谈……” 活动在全体干部齐唱歌曲《常回家看看》中拉开了序幕。在学模范环节,大家观看了短片《最孝女儿—朱晓晖》,大家纷纷表示,朱晓晖这种“孝老爱亲”精神,不仅感动着我们,更引领着大家更好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讲故事环节,经责分局副局长邵明真挚生动地讲述了《陈毅探母》、《背着妈妈去上学》等感人故事。随后,全局干部职工一起品读“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经典语句,时刻提醒自己在赡养孝敬自己的长辈时不忘记其他老人。在谈感悟环节,大家纷纷表示百善孝为先,会在今后的生活中从细微处做起,关爱亲人、孝敬老人。

    孝老爱亲,是一切善德之始,一切幸福之源。愿我们能如沐在孝老爱亲,社会和谐的阳光下,能从自己做起,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尊老爱幼,孝老爱亲,友爱邻里,和睦家庭,做一个文明守礼的审计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