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历史专题)

我市荣获2016年度全省水污染防治工作考核优秀等次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3 11:15 信息来源:转载于宣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访问次数: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近日,省环保厅下发《关于2016年度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结果的通报》,我市荣获2016年度全省水污染防治工作考核优秀等次,其中水质目标完成情况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得分均居全省第一。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严格落实“水十条”,制定实施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分层次、抓重点,全面有序推进水污染防治,不断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

压实责任,全面推进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每年初,市委、市政府对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市政府与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签定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每年将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中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政府及相关市直单位,建立督查、调度和通报制度,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加强调度,全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的完成。一方面,强化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强化巡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水源地水环境安全。另一方面,有序推进各项重点任务的开展,积极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全力推进省级以上工业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合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认真实施地下水污染防治。

突出重点,大力推进重点流域污染防治。重点整治不达标水体。编制并实施《广德县无量溪河水体达标方案》,目前无量溪河沈家渡段河道整治工作基本完成。郎溪县制定梅溧河水体综合整治方案并开展整治,编制完成梅溧河总规划;加强流域联防共治。建立了郎溪—广德郎川河流域、宁国—绩溪—旌德水阳江流域及杭州—宣城、湖州—宣城边界区域水环境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做好项目申报和争取资金支持。编制《宣城市水污染防治专项总体实施方案》,提出了相应的工程方案31个,关联水体南漪湖、长溪河、梅溧河及水阳江玉山水源地,以获取省级及中央资金支持,推动后期水污染防治项目的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