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审计

泾县审计局四项举措推动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取得成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09 11:10 信息来源:泾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2017年,泾县审计局信息跟着项目走,项目里面找信息的指导思想,采取四项措施狠抓审计信息宣传,取得了较好效果。截至目前,该局共报送各类审计信息宣传稿件79篇,被县以上各类媒体采用98篇次,其中:《宣城日报》采用1篇,《安徽 审计》、《省厅审计简报》、安徽 审计信息网及安徽审计文艺网采用24篇,《宣城审计信息》及市局网站采用24篇。

一是领导重视,注重学习。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审计信息宣传工作领导组,确立了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的工作人员。主要领导亲自抓、常督促,分管领导常检查、严把关,具体负责的工作人员做好日常统计上报等工作。为提升全员信息宣传水平,9月份邀请了省审计厅办公室副主任张劲东同志到局开展了《浅谈信息与审计信息写作》讲座并进行实地指导,选取部分审计干部撰写的审计信息,进行针对性的点评和讲解,有效提高了审计信息撰写水平。

二是细化任务,分解落实。2017年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修订完善了《泾县审计局信息编写与宣传奖励办法》,以文件形式把信息宣传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将上级审计机关、地方相关部门等信息考核任务分解到每个股室,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把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充分调动了全体审计人员撰写信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有任务,个个要动笔”的良好氛围。

三是按月通报,加强督促。在每月召开的重点工作调度会上,各股室负责人汇报审计业务工作的同时一并汇报当月审计信息完成情况。要求审计人员既要当一名优秀的审计员,又要当一名称职的信息宣传员,从而保证信息宣传任务有效落实。在每月第一周早学会上,对上月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进行通报,督查落实信息宣传工作进展情况。

四是严格把关,提升质量。严格实行审计信息把关制度,审计信息由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局长签发,坚持实事求是,确保信息真实有效。报送程序上由办公室专人登记编号,统一对外报送。信息质量上,要求充分提炼审计成果,使信息报道有深度,宣传影响有广度,有效促进审计成果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