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示

宣城市审计局2017年第10号公告:市经信委2016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18 10:10 信息来源:宣城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市审计局自2017年1月至2月对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国资委)2016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经信委),为一级预算、正处级单位,与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国资委)合署办公,内含13个科室,下辖1个二级机构(市节能监察中心)。核定编制61人,实有70人,其中:在编人员57人,聘用13人,离退休人员172人;市节能监察中心实有公务车1辆。

2016年,市财政安排经信委支出预算3330.74万元,实际到位资金3265.19万元,加上市财政局相关科室拨入专项资金888.98万元,总收入4154.17万元。总支出3933.06万元,年末累计结余221.11万元,预算支出完成率98.03%。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 预算编制不够细化122万元。市经信委在编制2016年支出预算时,未按经济分类要求,将专项业务费支出预算122万元予以细化,而是简单地编入“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科目。
  2. 预算编制不真实5.1万元。2010年,市编办发文注销市经信委所属事业单位市机械电子研究所、市商业干部学校,但2016年市经信委仍为上述两个单位编制综合定额预算,共计 5.1万元。
  3. 差旅费未编列支出预算40.8万元。2016年,市经信委实际发生差旅费用40.8万元,人均0.73万元,这部分费用在支出预算中未作安排。
  4.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超预算1万元。2016年,市经信委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1万元,实际支出13.1万元,超预算1万元。

上述审计情况,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和下达审计决定。对审计指出的问题,市经信委高度重视,积极整改。对预算编制不够细化、预算编制不真实、差旅费未编列支出预算问题,市经信委将进一步加大预算法贯彻执行力度,完善预算编制,实现项目细化;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超预算问题,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公务车辆使用管理与审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