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审计

旌德县审计局赴安吉县学习“领导干部 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开展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2 08:12 信息来源:旌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近日,为进一步探索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更好的推动旌德县生态文明的建设,我局派出经责局和行政事业股主要业务人员赴安吉县审计局学习交流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方法和经验。安吉县审计局详细介绍了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的背景、做法、审计结果的运用和审计结果展示。同时我局业务人员认真查看了相关资料和审计档案。

通过学习我们认为安吉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安吉县政府高度重视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成立了领导组,由县长一把手任组长亲自抓,责任单位一把手为成员。

2、加强了审计组力量,审计组由审计局人员、相关业务单位技术骨干和外聘专业人员参加,同时运用了电脑、GPS、航片图和谷歌图等技术提高了审计效率。

3、加强了审计成果的运用,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成果纳入了地方党委和政府的考核范围。

4、注重审计成果的展示,加强审计成果在报纸、报刊、网络媒体上的宣传和报导,提高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开展必然性和重要性,提升了老百姓的认知度。

安吉县政府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2005年在安吉县余村村考察时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科学论断的精神,安吉县审计局结合实际探索出一条新的“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思路,我们将认真学习总结审计思路、方式方法,因地制宜,逐步建立我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更好的促进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