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审计

旌德县审计局着力推进“审计技术创新年”活动,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12 09:15 信息来源:旌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为紧跟信息技术发展形势,立足审计工作需要,紧密围绕审计工作中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旌德县审计局着力推进“审计技术创新年”活动,坚持把推动审计技术创新作为现阶段引领审计事业发展的首要任务,切实推进审计技术创新和审计信息化工作。

一是以人才培养为根本点。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化人才的培养,在审计信息化专题研究会上,把对信息化人才的培养和使用作为今年主要任务来抓,努力提高审计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会上明确提出采取分期分批异地培训的形式,加强对各审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目前我局已派1名审计信息化负责同志参加6月19日至6月24日省审计厅“审计技术创新年提高班”的培训学习;7月2日派2名审计业务人员参加省审计厅举办的计算机中级培训班;7月6日又派2名投资审计业务人员参加省审计厅投资建设平台的培训学习。

二是深化审计管理及AO、OA交互运用,全面提高审计信息化应用水平。今年为确保本局的计算机审计项目在AO—OA系统中交互应用的数量和质量,经局党组会研究决定,我局将全年计算机审计项目分解到本局各业务股室,严格按照两大系统使用规范,深化审计管理及AO、OA的交互运用。同时实行考评制,年终对业务股室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三是加强审计数据综合分析,探索和应用数字化审计方式。利用AO系统数据分析功能,结合Sql_Server数据库等分析工具,开展审计数据综合分析,进行计算机审计。各业务股室今年至少开展一个数据综合分析项目,从全方位、多角度的分析、判断和预测,以研究出更有价值的审计技术创新成果,为审计发现问题的解决提供数据支撑,为促进审计转型提供技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