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审计

宣州区审计局突出“五个加强”加大审计整改工作力度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5 10:00 信息来源:宣州区审计局 访问次数:

 

近年来,宣城市宣州区审计局把审计整改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环节,不断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通过创新工作举措、明确整改责任,逐步形成了人大监督、政府督办、部门联动、审计跟踪、被审计单位积极配合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该局积极探索审计整改工作的新思路,以切实提高审计整改效果为目标,确保审计整改到位。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健全整改规范化机制。以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为契机,由该局起草、区政府出台了《宣州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从制度层面进一步规范和细化审计整改督促督查工作流程,推动建立健全审计整改责任制度。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健全审计整改联动机制。该局不断完善由区政府督查室、财政、纪检监察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审计整改联合督查工作机制,搭建信息沟通顺畅、工作交流便捷的平台,不断加强部门协作,合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三是加强责任追究,健全审计整改问责机制。对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要依法依纪作出处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整改不到位的,要对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整改不力、屡审屡犯的,要严格追责问责。

四是加强审计整改督查,健全督查考核机制。该局落实审计整改督促责任,区政府督查考核部门将审计整改结果纳入督查范围,强化审计结果落实,并对整改不到位、不及时报告或反馈审计整改情况的单位予以通报,限时全面整改,加强督察督办。

五是加强审计结果公开,健全整改公开化机制。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积极向社会公开审计结果,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促进被审计单位积极、有效整改,推动形成自觉整改问题、主动公告结果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