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内审之窗

省政府参事、省内审协会会长刘战平深入 泾县调研内审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7 10:20 信息来源:宣城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无标题.png

 

6月27日,省政府参事、省内审协会会长刘战平来泾县调研指导内部审计工作。宣城市内审协会会长,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刘辉、泾县审计局全体成员,部分内审单位分管领导及内审机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省内审协会副会长胡海波、副会长高晋生、驻会理事王仁海、办公室主任陈波陪同调研。

会上,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素兰从近年来泾县内审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如何围绕“全面提升年”建设做好下一步工作等方面作了汇报。县教体局、林业局、住建委、总工会、中医院,茂林镇等6家单位就本部门内审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并对内审事业发展和内审协会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刘战平会长不时与参会单位互动交流,座谈会氛围轻松热烈。

刘战平会长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泾县内审工作。他指出,泾县内审工作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工作成效明显,已走在全省县级内审协会先进行列。呈现出以下五个特点:一是领导上重视。不论是政府领导还是单位部门负责人,都能把内部审计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工作加以筹划部署。二是组织上加强。2016年末泾县已有35个单位成立了内部审计组织或内部审计专职机构,内审工作有领导分管,有专(兼)职人员。三是工作上创新。开展了效益审计、内部控制审计、重大政策落实审计等多种类型审计。实行政府投资项目先内审再报审、“以审代训”培训内审人员等创新做法。四是制度上完善。出台了《泾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制度。五是效益上显现。通过内部审计促进了增收节支,净化了社会风气。

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如何继续做好内部审计工作,刘战平会长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进一步重视内审工作。要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组织上加强、工作上放手、制度上保障。二要严格要求,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通过实战锻炼、加强培训、经验交流等途径提升内审人员业务素质。三要联系实际,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继续加强内审机构建设,加强内审协会自身建设,振奋精神,做好工作。四要解放思想,进一步推进内部审计工作转型升级。要切实转变内审理念、内审内容、内审方式。五要加强宣传,进一步营造工作环境。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和结果利用,扩大审计影响。

刘辉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刘战平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泾县内审工作要以此次刘战平会长调研为契机,谋划好当前内审工作,进一步促进我县内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