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建设”

市发展改革委主持召开市文明创建诚信组重点单位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4 10:10 信息来源:转载于宣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访问次数:

   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副调研员潘树春主持召开市文明创建诚信组重点单位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市文明市建设办常务副主任梁能文和市文明创建诚信组重点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内容如下:

    一、会议分别听取了市文明创建诚信组重点单位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的情况汇报。

    二、市文明市建设办常务副主任梁能文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诚信建设工作重点、难点作了具体的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在重点领域建立信用信息记录方面,各责任单位要出台本部门、本行业的信用管理办法,并依据该办法推进落实;各单位门户网站中要有诚信单独网页,基本栏目不少于工作指示、信用等级管理、红黑榜记录、诚信信息及时动态等。二是在建设信用信息互联互通、交换共享平台方面,说明报告中要有总的对向量、日更新条数、月更新条数、报告期内总更新条数。三是在制定守信优待政策方面,各责任单位要制定守信优待具体办法并组织实施。四是在失信违法联合惩戒方面,各责任单位要制定本部门、本行业联合惩戒办法并组织实施。五是在失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面,各责任单位在说明报告中要有具体举措,要开展专项行动,按照新闻报道描述成效。六是在媒体发掘宣传诚信人物、诚信企业、诚信群体,批评鞭挞失信败德行为方面,宣城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要开辟专栏。七是在开展诚信主题活动方面,市经信委、市委宣传部、市工商质监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分别牵头抓好落实。

会议最后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思想统一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高度,加强协调配合,群策群力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一是参会单位会后要在第一时间将会议内容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及时抓好落实,压实责任。二是针对《宣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任务分解表》中任务,各责任单位要认真逐一梳理,补缺补差,确保5月底前圆满完成申报任务。三是为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连续性,各责任单位上报诚信体系建设的分管领导、联络员一定要绝对固定,不得随意变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