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建设”

5月16日以来文明创建诚信建设组工作推进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6 09:55 信息来源:转载于宣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访问次数:

 1. 政协领导亲临指导。2017年5月24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伟来到澄江路指导路段巡查,路长单位市发改委分管负责同志陪同。每到一处,沈主席认真查看道路基础设施、市容市貌、公共秩序等情况,详细了解路段责任单位巡查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占道经营、乱披乱挂、乱丢烟蒂等问题,要求路段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巡查工作,加大门店业主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宣传,及时查纠、劝阻“六乱”现象和不文明行为,对不能现场立即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汇总整理并向市文明办、市城管局等职能部门如实反映、提请解决。

  1. 召开会议,部署落实。一是5月16日会议结束后,我委宁伟主任及时召开文明创建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在路段巡查方面,制发巡查日志,跟踪督查;在诚信建设方面,加强检查督查。二是在上一轮深入现场实地检查的基础上,我委及时将被检查的15个单位网站链接、重点领域信用信息记录、诚信活动宣传、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相关情况向市文明市建设办做了汇报。
  2. 深入现场实施第二轮督查。一是落实网上申报任务。下发《关于报送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等网上申报材料的通知》(发改信用〔2017〕184号)到市直20个部门,组织各单位网上模拟申报。二是继续开展现场检查督查。5月16日以来,我委继续组织人员深入市交通运输局、市农委、市商务局、市旅发委、市人行等10个重点单位,检查督促工作落实情况,就重点领域建立起信用记录等问题进行商研和整改完善。
  3. 制定实施方案。我委牵头拟定《宣城市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以宣政办函(2017)98号文件印发并组织实施;《宣城市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实施方案》和《关于全面加强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实施方案》,正在征求7个县(市、区)和47个市直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意见,拟于6月初报市政府审定印发实施。
  4. 实施联合激励和联合惩戒。一是收集第八期诚信“红榜”名单77个,失信“黑榜”名单20个,已送市文明市建设办待审;市直各相关单位和7个县(市、区)都采取不同的形式和方式公示了各地产生的诚信“红黑榜”名单;积极与市旅发委商研推送旅游企业、游客诚信“红黑”名单。二是宣城两级法院今年以来,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2542名,其中企业142名,自然人2400名,发布之后有337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义务。
  5. 开展行业诚信建设。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根据省局《风险分级监督管理办法》要求,推进风险分级管理评定工作,累计录入系统的食品和药械企业共计2212家,其中一般风险2164家,中等风险41家,高风险7家;市人行进一步扩大农户、中小微企业信用建档覆盖面,累计录入信用信息系统农户信息3.4万余条,中小微企业1086户,贫困户信息9.2万余条,“两权”抵押信息834条;市开发区先后制作了70余块铁质文明创建诚信宣传栏在规上企业悬挂。市经信委开展了“质量第一”“诚信做产品”活动。市工商质监局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和程序,对2016年度3000余户企业公示情况开展检查,全市企业有5000多户次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申请移出600余户。
  6. 加强诚信宣传力度。一是经我委协调,市广播电视台已深入广德县开展信用村、信用镇实地采访。二是宁国市开展了“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建设信用宁国”宣传周活动,宁国电视台、《今日宁国》、宁国社区论坛和宁国街头电子显示屏等全方位强化诚信宣传。三是我委与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加强了沟通,建议在公共交通工具如公交车、出租车醒目位置等增加诚信宣传标语、诚信漫画等,商请市文明市建设办统筹安排,在流动车辆广播、社区小喇叭广播中,播放诚信故事、诚信模范事迹等,提高诚信测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