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历史专题)

宣城市委书记韩军到锦城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1 10:25 信息来源:转载于宣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访问次数:

 

 5月6日上午,宣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市委副书记严琛利用周末时间,以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到市区锦城社区参加文明卫生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推动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市委办公室机关干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韩军、严琛穿着志愿服务红马甲,手里拿着集中整治“六乱”活动的宣传材料,分别带队,沿着锦城南路两侧从南往北,一路走,一路向沿街的商铺和行人群众进行劝导宣传。

 在鳌峰大药店,韩军与店员和正在购药的群众打招呼,向他们一一发放宣传材料,询问大家是否知道文明创建和整治“六乱”的内容。听到大家肯定的答复后,韩军说:现在是推进文明创建的关键阶段,打好背水一战的攻坚战,需要大家的共同支持,只要一带十、十带百,从根本上提升市民素质,培养良好行为习惯,就能改变影响城市文明的不良陋习。他希望药店要做好“门前三包”,店内要整齐干净、友善待客。在鳌峰菜市场,韩军一边向摊主宣传文明创建,一边了解经营状况。正在买菜的市民看见市委书记来宣传文明创建,都高兴的围到韩军身边,“这些年城市变得干净了”、“交通秩序变好了”、“我们都很欢迎”,大家畅谈文明卫生创建带来的变化。韩军不住地点头说:近年来城市面貌不断改善,文明创建取得良好成绩,这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希望你们继续支持配合创建工作,一起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好。在街边的一家面馆,韩军与正在吃早餐的几位青年交谈,希望年轻人在文明创建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韩军还检查了店主卫生许可证、健康证和店内卫生情况,要求严防食品安全风险,保证群众吃得放心安心。在甜蜜花派、小蜜蜂花店等鲜花店铺,韩军对良好的店容表示称赞。他与店主交谈时说,鲜花是美的象征,城市的外在美需要鲜花点缀。但更为重要的是要提高城市的内在美,广大市民要提高文明素养,做文明人,让鲜花开在每个人的心上。在沿街的书画室、旅行社、眼镜店、服装店、烟酒店、食品店,韩军都不时入户发放宣传材料,要求做到店内摆放有序,门前“三包”干净卫生。

锦城南路沿街一处四楼住户晾晒的衣服正在滴水,给路上行人带来影响,韩军立刻与在该网格巡查的城管队员联系,要求马上纠正不文明行为。对有的店面门口乱堆乱放、路面破损等情况,韩军及时提出整改要求。针对沿街垃圾箱没有分类标识,韩军要求相关部门学习外地先进做法,建立起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公众参与的垃圾管理模式,共同做好垃圾分类。

  在宣传过程中,韩军指出,文明和卫生创建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大家都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志愿服务的示范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并倡导文明风尚,带动影响身边的每一位市民加入到创建文明城市的队伍中来。要切实落实好‘门前三包’管理机制和网格管理机制,夯实商户自治联盟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检查考评,建立管理台账,以达到政策宣传覆盖及时,信息采集准确及时,问题发现处理及时,群众诉求解决及时,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决胜,共同把宣城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