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内审之窗

省政府参事、省内审协会会长刘战平深入宣城调研内审工作

作者:宣城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7-04-27 10:00 信息来源:宣城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4月24日,省政府参事、省内审协会会长刘战平来宣城市调研指导内部审计工作, 省内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朝荣陪同。宣城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分内审单位分管领导及内审机构负责人参加调研汇报会。

3_副本.jpg

会上,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煌汇报了今年以来我市学习贯彻省内审协会五届五次理事会精神、内审 “全面提升年”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地税局、市烟草公司、大唐陈村水电厂、市住建委、市教体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1.jpg

刘战平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宣城内审工作。刘战平指出,宣城内审工作在市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审计机关、内审协会以及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工作成效显著,已走在全省先进行列。一是组织领导有力度。市本级及大部分县先后出台了加强内审工作的意见,明确要求切实加强对内审工作的领导,健全内审指导监督机制;市委办、市政府办出台审计监督全覆盖实施意见,进一步推动了全市内审工作。二是优化环境有突破。不少部门、单位坚持把内审工作列作重要议程,同时,建立健全内审制度,增设内审机构、充实内审人员。三是工作方式有创新。市审计局不断强化对县局内审工作的考核,建立健全内审结对联系机制,对口开展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导,同时,选调内审人员参加审计机关项目审计,“以审代训”锻炼内审人员,增强了审计机关与内审系统的融合。四是实际工作有效果。宣城市内审工作发展态势良好,在推动审计监督全覆盖、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刘战平强调,今年是全省开展内审“五年提升行动”收官之年,各级内审协会、内审机构要对“五年提升行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提炼和反思。同时,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加强制度建设,把大量的实战经验上升到制度层面,指导审计实践,促进内审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优化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内审工作和协会工作机制。三要丰富内审文化,进一步明确内部审计的行为规范、制度建设和价值取向。四要注重人才培养,明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强化后续教育,鼓励内审人员参加职称评审和报考职业资质,推进建立高级人才培养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内审人员的依法执审能力。五要扩大对外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