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审计

绩溪县审计局圆满完成2016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任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5 09:25 信息来源:绩溪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按照审计署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绩溪县审计局于2016年12月起,对绩溪县2016年至2017年实施的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进行了审计。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工作,此项审计任务已圆满结束。此次审计的内容主要包括保障性住房投资、建设、分配、运营、政策落实、资金使用效益、目标责任制完成等。审计对象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实施主体、责任主体和配合部门等。通过揭示和查处存在的问题,完善住房保障制度、体制和机制建设,推动项目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促进各项惠民措施的落实到位。

在实际审计过程中,采取计算机审计和现场走访审计调查相结合,发现了如下问题,1.将廉租房配租中的享受低保户政策的人员与民政部门的低保人员信息与进行对比,审查非低保人员享受廉租房低保户政策的情况。编辑SQL查询语句进行关联查询:select * from [bzf].[dbo].[廉租房配租户]  where [贫困类型]="低保户" and [身份证号] not in  (select 身份证号 from [bzf].[dbo].[ 廉租房配租户]  where [身份证号] in (select 身份证号码   from  (select * from [bzf].[dbo].[2016年低保户] ),发现存在身份证重号、错号、申请人和低保人不一致等信息录入有误情况;2.在危房改造审计过程中,存在部分农村危改补助对象审核不够严格,部分乡镇农村危房改造档案等基础工作不够细致,存在一户一档资料不全、一卡通账户名和申请人不一致未附说明资料、有关验收和鉴定意见签章不健全、危改房影像资料不健全等情况,上述问题都及时反馈给被审计单位,被审计单位收到反馈后都立即进行了相应整改。

通过此次审计,全面掌握了绩溪县保障性安居工程总体情况,加强了对安居工程目标任务落实、资金筹集使用、安居工程建设管理、保障住房分配管理等情况的审计。揭示和查处了绩溪县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管理、分配等环节中的违规问题,并督促其整改落实,提出了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基本建设程序管理、强化主管部门监督责任和建设单位主体责任,以及加强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使用监管等审计建议,得到了绩溪县政府的认可,促进了绩溪县保障房更加规范有序建设,确保保障房资金安全有效使用,发挥了审计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