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内审之窗

省内审协会五届五次理事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5 09:05 信息来源:转载于安徽省内部审计师协会网站 访问次数:

 

3月29日,省内审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大会暨第九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合肥召开。省政府参事、省内审协会会长刘战平,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晓东,省审计厅副厅长杨寿桃,副会长胡海波、高峰、姚厚贵、蔡皖伶、高晋生、王建培、许德美、张伯根,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朝荣出席会议。胡海波副会长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内协六届八次理事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总结全省2016年内部审计工作,表彰先进,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强力推进“全面提升年”活动,为加速安徽内部审计工作转型、谱写安徽内审工作新篇章奠定扎实基础。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晓东同志宣读《安徽省审计厅安徽省总工会关于表彰全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内部审计能手”“内部审计标兵”“内部审计领军人物”的决定》(皖审发〔2017〕44号) ,省内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朝荣同志宣读省审计厅优秀内审项目表彰决定;省纪委派驻省卫计委纪检组长、省内审协会副会长张伯根同志通报省内审协会2016年内部审计理论研讨评选结果。

会议向获得全省“内部审计标兵”的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审计部蔡华林、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陈新、徽商银行总行审计部蒋凤芹、省内审协会秘书处陈可、省投资集团审计部王超、合肥热电集团审计部吴淑萍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并授予该六名同志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会议还向获得全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的部分单位代表、全省优秀内审项目和表彰内审项目单位代表、内审理论研讨优秀组织奖单位代表颁发荣誉奖牌。

副会长王建培宣读调整(增补)理事、常务理事等有关事项的议案,因工作分工调整,增补省纪委派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长张伯根同志为副会长、常务理事。副会长高峰宣读修改协会章程的议案。与会代表对议案进行了表决,并一致通过。副会长许德美宣读了《省内审协会“全面提升年”实施方案》,

刘战平会长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刘会长回顾了2016年全省内审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省内审协会2016年工作成绩,对2017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2016年,全省各内审机构共开展内审项目2.92万个,审计总金额9498.3亿元,增收节支58.5亿元,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3.1万条,建议给予行政处分249人,移送案件线索20件。内部审计在促进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作用。省内审协会被省民管局、省社科联等单位联合表彰为省级“百优社会组织”,被中内协评选为“全国内审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报告中还提出了2017年全省内审工作的总体思路,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围绕省审计厅和中内协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全省内审“五年提升行动”,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增加组织价值为目标,突出“全面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提升内审工作水平,推动全省内审事业发展,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对于今年的工作,刘会长明确提出四项重点工作。一要全面总结,提炼经验。二要树立典型,以点带面。三要查漏补缺,提升水平。重点体现在刘会长讲话中的六个“查漏补缺”上,提出要从审计理念上、审计能力、审计地位、审计环境、审计效益和内审文化上查漏补缺,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提升年”活动健康有效开展。四要着眼长远,推动转型。做好内审工作要追求宏观性、突出批判性、彰显时代性、把握效益性、重视规范性。

省审计厅副厅长杨寿桃受戴克柱厅长委托到会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安徽内审工作成效,同时要求深全面提升水平,推动内审工作再上新台阶。在讲话中,杨厅长特别强调,大力支持协会工作,不断增强内审服务指导水平。要求内审协会要在服务指导上下功夫,及时反映国家审计要求,反馈内审工作需求,充分发挥沟通协调的桥梁作用。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内审工作和“全面提升年”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汇报,认真研究总结,切实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省内审协会常务理事、理事,各市内审协会会长、秘书长,各县(市、区)内审协会会长,省内审协会金融、教育、能源、卫生计生分会秘书长,各会员单位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部分获奖单位代表和先进个人,共3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为进一步宣传内部审计典型,通过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全省内审工作,3月30日上午,还专门举办了“安徽省内部审计先进事迹报告会”,“内部审计先进集体”代表省公安厅审计处作了大会发言,对“内部审计标兵”代表蔡华林、蒋凤芹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宣讲。参加省内审协会五届五次理事会的代表和部分在合肥CIA和内审人员到会场聆听了先进事迹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