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审计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676G/202011-00009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审计局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1-02
宣城市审计局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0-11-02 10:26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组织开展好宣城市审计局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根据宣城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宣城市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精神, 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扶贫日系列活动,总结宣城脱贫攻坚经验,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凝聚强大攻坚合力。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正确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牢牢把握主旋律,充分汇聚正能量,确保各项活动的正确政治方向。

    (二)坚持主题特色。突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围绕收官之年的形势任务,并结合我局实际,组织开展扶贫日活动,确保主题突出、特色鲜明。

(三)坚持广泛参与。多层级、多领域、多样化组织开展扶贫日活动,进一步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强化“大扶贫”工作格局,着力营造浓厚氛围。

(四)坚持务实高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市委实施细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做到节俭办事、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五)坚持统筹兼顾。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增强工作合力和效果,坚持做到扶贫工作与审计工作统筹兼顾,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扶贫工作积极性。

三、活动内容

(一)组织开展扶贫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扶贫日前后,积极开展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宣城的生动实践和我市脱贫攻坚成就、典型经验、先进人物,特别是今年以来既“抗疫”“抗洪”又“战贫”的先进事迹。

(二)积极参与全市消费扶贫成果网络展示展销活动。通过组织收看直播等网络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自费购买扶贫产品。

(三)积极参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演讲比赛。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积极参加或观看主题演讲比赛。

(四)积极参与“关爱贫困妇儿,你我并肩同行”公益募捐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市妇联组织的贫困妇儿公益募捐活动,资助贫困儿童完成学业,扶持贫困妇女就业创业。

(五)组织帮扶干部扶贫帮扶走访。组织帮扶干部在扶贫日前后到泾县云岭镇章渡村,开展调研走访帮扶慰问活动,解决帮扶户实际存在的困难。

(六)结合年度审计计划,做好扶贫审计。结合我局年度审计计划,做好扶贫审计各项工作,加大审计整改督促力度,压实各地各部门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审计在脱贫攻坚领域“治已病、防未病”重要作用。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领导。市审计局2020年扶贫日活动由市审计局扶贫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组织好各项活动。

(二)注重实效。要精心组织开展各项具体活动,把握时间节点,注重工作实效,努力把每项活动打造成精品。

(三)及时总结。根据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要求,于8月中旬制定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并函送市扶贫局,10月20日前报送活动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