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9 16:55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月19日下午,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圣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宝枝、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三级主任科员吕莹到会指导,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市审计局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局党组专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进行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同志、党员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在逐项对照8个重点方面、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基础上,认真撰写并形成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会议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2年度审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姜圣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姜圣林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中,大家紧紧围绕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刻检视,敞开心扉谈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达到了坚持真理、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效果。

姜圣林最后在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中指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明确前进方向,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高质量高效率高效能推进审计工作发展。局党组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认真践行“忠专实”“勤正廉”的要求,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姜圣林强调,坚持政治引领。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始终做到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展现实干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锚定“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奋斗目标,深入思考审计“该做什么、能做什么、如何做好”。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努力把审计监督跟进到政策落实见效的“最后一公里”、跟进到财政资金使用的最末端,真正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以高质量审计工作服务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自身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一岗双责紧紧抓在手上,把示范带动时时放在心上,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立正确政绩观、权力观、事业观,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做到忠专实”“勤正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加快转变思想观念,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经济监督“特种部队”。要推动问题整改注重标本兼治,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后半篇文章”,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快审计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在打造建设“七个强”和“十一个方面展现更大作为”中做出审计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