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08 11:35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10月8日上午,市审计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圣林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宣城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思路、具体措施和方法路径。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定信仰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切实用理论学习成果推动审计工作开展,以高质量、高效率、高效能的审计监督服务宣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以学铸魂,带着嘱托学,深入系统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践行“为国而审、为民而计”使命担当。二是坚持以学增智,带着任务学,带着问题学。在学习过程中边学边悟,努力学懂“理论课”、弄通“方法论”、做实“专业事”,不断提升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三是坚持以学正风,端正态度学,带领带头学。领导干部和“关键少数”要走在前,做示范,带动全体干部队伍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认真自学、深入思考的基础上,联系工作实际相互交流、深入研讨,在互学互鉴中形成一批指导实践的“金点子”,共同推动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四是坚持以学促干,带着责任学,联系实际学。要把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同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聚力服务发展第一要务,找准审计监督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履职尽责有作为、守正创新提质效、争先创优开新局。

开班式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央党校李志勇教授在市委主题教育开班式上作的辅导报告录像资料。开班式结束后开展集中自学,参学人员认真研读党章和党的二十大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