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审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1 16:21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5月31日下午,宣城市审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圣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审计委员会历次会议上和多个场合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局领导班子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审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要围绕“六个聚焦”,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与在历次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一脉相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结合当前开展的调查研究和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我市重点工作,加强审计领域谋划,把握好审计工作的发力点,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审计监督服务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全局审计干部要从政治高度不断深化对审计工作定位,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持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要守好廉洁底线,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要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推动“有形覆盖”“有效覆盖”相统一。进一步深化审计项目与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建立高效的审计工作新模式。加强统筹谋划,对市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实行科学分类管理,“点线面”多维度推进投资审计全覆盖。进一步加强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加快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要聚焦主责主业,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围绕“促发展、保落实、增绩效、惠民生、防风险、促履职”开展审计监督,发挥专业优势,既要坚持问题导向,客观揭示问题,发挥震慑性作用,更要积极推动解决问题,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要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紧盯审计整改关键环节,对审计整改情况实行动态监管,对账销号。对长期整改落实不到位、反复出现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总结提炼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措施和建议,推动应改尽改和标本兼治,切实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斗争本领。始终把塑造审计职业精神和专业能力作为重要保障,增强战略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等能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