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内审之窗

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关于开展2023年内部审计理论研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0 10:09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各市(县)内审协会,各会员单位、内审机构、内审人员:

为了加强内部审计理论研究和实践总结,促进理论与实务相结合,推动内部审计创新发展,现面向全省内审机构和内审人员开展2023年内部审计理论研讨征文活动,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理论研讨的内容

2023年内部审计理论研讨的主题为“内部审计职业精神和专业胜任能力研究”。

希望广大内部审计机构和内部审计人员积极参加此次理论研讨活动,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内部审计实践,重点围绕以下内容开展研究:内部审计良好的职业精神和专业能力对于促进审计质量提升、推动组织高质量发展有何重要作用和意义;新形势下内部审计职业精神的本质与内涵,塑造和培育内部审计职业精神的途径和方式;本行业、本组织内部审计人员专业能力包含的主要内容,提升内部审计人员专业能力的途径和方法;如何构建内部审计人员职业精神和专业能力的评价考核体系等。各单位以论文形式提交理论研讨成果,可以围绕上述主题自行确定论文题目和具体研究内容。

二、参加研讨的要求

(一)本次理论研讨活动面向全省内审机构和内审人员,省内审协会会员单位、非会员单位及内审人员均可参加。

(二)各论文申报单位在开展理论研讨时要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制定详细的研讨计划和实施方案,在充分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加强理论研究,提炼创新理论成果,认真撰写论文,所申报的论文应当做到论点明确、论据充分,理论联系实际,能够有效发挥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三)各市(县)内审协会,各会员单位、内审机构,要广泛宣传,积极组织,认真部署,严格审核,确保推荐论文的质量。

(四)此次理论研讨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论文撰写及报送的要求

(一)严格按照《安徽省优秀内部审计论文评选办法》的规定撰写论文,做到格式规范,内容有所创新,严禁学术不端。通过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检测,复制率控制在30%以下,请各推荐单位从严把关。

(二)各单位于6月30日前,请将推荐的论文报送省内审协会秘书处,过期报送的论文将不能参加评选。

(三)各单位报送论文时,须认真填写《安徽省内部审计优秀论文推荐表》,并将此表及论文以电子文档和纸制文件的形式报送省内审协会秘书处。其中,电子文档一份、纸制文件1份。

(四)省内审协会对获得一、二、三奖和提名奖的论文予以表彰,并择优推荐参加全国内审优秀论文评选,或择优在《安徽内审》杂志发表。

(五)根据各单位论文推荐情况,省内审协会将评选优秀组织奖。

 

联系人:李嘉伦

联系电话:0552-3171032

电子邮箱:ahnszzbjb@163.com

通讯地址:蚌埠市蚌山区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通慧楼12层,省内部审计协会秘书处

邮政编码:233041

附件:1.安徽省优秀内部审计论文评选办法

2.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2023年内部审计理论研讨优秀论文推荐表

3.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关于开展2023年内部审计理论研讨的通知

 

安徽内部审计协会

2023年3月6日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在线播放PDF文档... 你可以下载该文档到本地查看。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在线播放PDF文档... 你可以下载该文档到本地查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