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审计

宣州区审计局立足“三个突出”做实研究型财政审计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8 11:14 信息来源:宣州区审计局 访问次数:

日前,宣州区审计局在同级财政审计中,秉承研究型审计理念,制定了《2021年度财政审计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和任务,细化责任和措施,坚持全局一盘棋,各业务科室通力合作、整体推进实施,力争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突出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审计。研究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运行、盘活财政存量资金、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政策措施规定要求,紧盯在落实相关政策措施以及财政资金支出方面存在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促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突出财政资金安全及绩效审计。将绩效审计理念贯穿审计全过程,重点研究政府投资基金、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等重点领域预算绩效管理情况。研究绩效管理的完整性,关注绩效公开机制以及向人大报告内容完整性,促进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突出政府债务和隐性债务风险管控情况审计。持续研究政府性债务的规模及变动情况,加强融资平台公司经营管理和风险防范审计,高度关注通过平台公司虚假化债、违规举债的新动向新问题,实现以审促改、以审促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