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示

宣城市审计局2022年第4号公告:宣城市2022年第三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9 13:54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根据安徽省审计厅《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第三季度)政策跟踪审计实施要点》要求,市审计局于2022年8月组织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开展了第三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围绕中央和省财政安排的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等重大政策落实情况,重点审计了应急管理等部门,现将有关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宣城市积极推进自然灾害救灾工作,全面完成2021年冬春救助任务。制定《宣城市2021年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做好自然灾害应对工作,搭建宣城市自然灾害防控信息系统,灾前通过人员巡检、自动化监测等手段进行预防,建立电子化应急预案流程,配置安置点躲避路线等。制定《宣城市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管理暂行规定》,规范救灾资金使用。深入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市应急管理部门会同气象、地震、消防部门,印发《全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多部门联合参与市级层面初评初选活动,开展各县市区自查互查。大力开展减灾宣传活动,向群众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3万余人次,编制《小学生防灾教育读本》,并纳入宣城市四年级教学计划。

同时,审计也发现存在救助对象确定程序不规范、绩效自评不规范、应急物资储备管理不规范及部分资金拨付使用不及时等问题。各级审计机关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分别提出了审计意见,各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