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聚焦

郑栅洁强调:铆足干劲乘势而上力争全年工作实现最好结果 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9 08:30 信息来源:转载于安徽省审计厅 访问次数:

      9月28日,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三季度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铆足干劲、奋力冲刺,乘势而上、奋勇争先,力争全年工作实现最好结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点评。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法院院长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主持会议。

      会上,郑栅洁首先对各地各单位工作逐一分析、逐项通报,全面展示了16个省辖市当季度位次、排名变化趋势、工作亮点和存在问题,104个县(市、区)经济运行情况,市县投资“赛马”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使用情况,省直单位部门履职、信访事项、企业诉求办理和暖民心行动等工作情况。通报采取PPT的形式,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各省辖市、各县(市、区)和省直单位谁进步得多、谁退步得多,看得清清楚楚、比得一目了然。

      郑栅洁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经济运行加快恢复,信访形势平稳可控,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工作作风取得明显进步,干事创业的热情、干劲、力度和效果进一步增强。一个地方发展有快有慢,关键在于干部想不想干、会不会干、敢不敢干,具体体现为“五个不一样”,一是“眼里有活”与“眼里没活”不一样,二是“动真碰硬”与“欺软怕硬”不一样,三是“将心比心”与“漠不关心”不一样,四是“有过就改”与“屡教不改”不一样,五是“担当作为”与“胡作非为”不一样。

      冲刺四季度,任务艰巨。郑栅洁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尽职、埋头苦干,在前三个季度良好态势基础上再接再厉,慎终如始抓好四季度各项工作。要慎终如始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躺平心态,抓好疫情防控、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抓好信访维稳、努力把隐患化解在未发生前,抓好舆论宣传、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慎终如始落实稳经济各项举措,对照工作计划,加密调度频次,把既有的政策实施好、适时开展绩效评估,把在手的项目推进好、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把承诺的事项兑现好、做到言必行行必果,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要慎终如始办好民生实事,落实稳就业工作举措,做实暖民心工程,抓实秋收秋种,夯实兜底保障,坚决防止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着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郑栅洁强调,要树牢政绩观,正确处理显绩与潜绩的关系,多做顾大局利全局、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解民忧的实事。要提振精气神,大力发扬担当斗争精神,变消极被动为积极主动,把履职尽责的状态提上去,把干事创业的劲头鼓起来,做到心中有责、眼里有活。要弘扬廉洁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深做实政治监督,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确保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提早谋划好明年工作,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不待扬鞭自奋蹄,为明年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宣城市、滁州市天长市、马鞍山市含山县、六安市叶集区、省交通运输厅作交流发言,淮北市、宿州市、六安市霍邱县作表态发言。省直各单位、部分在肥中央驻皖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