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委审计委员会出台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监督工作
联席会议制度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9 15:12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促进宣城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宣城市委审计委员会出台了《宣城市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制度明确,联席会议主要职能是围绕加强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监督工作,交流情况,沟通信息,分析动态,研究问题,协调工作,提出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联席会议由市审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10个部门组成。市审计局主要职责是制定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工作计划,完成省审计厅统一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安排的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任务,收集和梳理分析重大政策措施信息,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政策执行情况跟踪检查,督促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其他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主要职责是对各年度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相关部门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进行解读,并做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制度提出,联席会议由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召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为召集人,市政府秘书长以及市审计局局长为副召集人。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负责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监督工作联席会议的具体工作。办公室设在市审计局,由市审计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一般每半年召开一次,也可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平时的重大政策措施跟踪落实情况信息,每季度以成员单位填写《信息通报登记表》的形式收集反馈一次,由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收集汇总。

制度要求,建立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是贯彻执行《审计法》,推进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