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开展市经信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6 10:55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为增强经济责任审计监督效果,推进审计整改,根据《宣城市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实施办法(试行)》规定,近日,市审计局组织召开了市经信局原局长林静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市经信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派驻纪检组组长及审计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和相关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和审计建议。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铁军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审计整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维护财经秩序、加强廉政建设、推进深化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市经信局要深刻认识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落实。二是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制。被审计单位是审计整改的责任主体,要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要求,采纳审计建议,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内部控制。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负总责,对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问题,要亲自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完善审计整改结果运用机制。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为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年度考核、任职考核的重要依据。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结果要书面报告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市审计局及市委组织部。对其中纳入预算执行审计报告的问题整改,市人大常委会将进行测评和跟踪督促检查,市经信局要将相关整改结果按规定在单位门户网站公开。四是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对审计发现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屡审屡犯的问题,市经信局要认真研究,分析原因,及时清理不合理的制度和规则,建立健全有关制度规定。对问题易发、高发的领域和岗位,建立完善重点预警预防制度,从根本上防范和减少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