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百名科长“五比五评”专栏

“五比五评”活动感想系列谈(三)
以“五比五评”契机深入推进审计工作,助力宣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8 15:02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宣城市审计局农业与自然资源审计科科长  唐静灵

 

      开展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落实省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优化党风政风、促进职能转变,把效能抓起来、把干部精气神提起来的有效途径。作为参评的首批“考生”,审计机关的一名业务干部,我坚信深刻领会开展“五比五评”工作的时代价值,对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全面助力地方经济社会、生态环境、乡村振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方向。党的十九大以来,自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成立审计委员会,赋予审计机关政治监督职责,审计干部特别是审计机关中层领导干部,要自觉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坚定政治立场,要深刻认识到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紧扣审计机关政治属性毫不动摇。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政治属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践行“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做好各项工作,深刻领会把握揭示问题是审计的基本职责、目的是推动解决问题,要进一步找准工作的发力点,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穿审计工作始终。

      二是甘于奉献,担当有为,不断提升审计成效。“十四五”建设已开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高质量做好审计工作尤为重要。审计干部理应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吃苦耐劳,勤于事业,工作中突出审计重点,提升审计效能,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一要努力提升审计能力和水平,更好履行审计职能,促进政策落地见效,推动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二要推动优化和完善工作机制,统筹审计资源和项目,实现“一审多果”,强化部门贯通协作,加强审计结果运用,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三要推进审计创新,结合具体实际,突出宣城地方特色,扩大审计的深度和广度,切实提升审计质量,扩大审计成效。四要强化问题整改,坚持“治已病”“防未病”相结合,用足用好风险预警管理办法,最大限度地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于初始阶段。

      三是廉洁自律,锻造过硬作风,誓做审计“铁军”。一要筑牢“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的思想防线,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规范审计工作,推进廉洁从审,文明从审。二要“苦练内功、自我提升”,在各业务类型的培训交流中,对照检视,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夯实专业功底。三要以数字化改革、信息化审计为抓手,筑牢“科技强审”理念,探索数字化审计工作新路子。四要发扬斗争精神,树牢审计权威,敢于较真碰硬,坚持“清零”标准,狠抓问题整改,做深做实审计“后半篇”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