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百名科长“五比五评”专栏

“五比五评”活动感想系列谈(二)
改进工作作风 提升审计质效 助力宣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5 14:58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宣城市审计局企业与社会保障审计科科长 秦清思

 

      能够参加本次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我深感荣幸,也十分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作为一名审计干部,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积极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有关要求,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突出的工作成绩,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是提高站位。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上,决不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二是勇于担当。铁肩担道义,责任肩上扛。把主动抓、抓主动,具体抓、抓具体的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中,查找差距、攻坚破难,坚持较真碰硬解决问题,深入研究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审计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甘于奉献。为全局大局多挑担子、多做贡献,用自己的生命来捍卫审计职业的圣洁,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用行动来诠释为民服务的真谛,并为之奉献自己全部的光和热。四是奋勇争先。增强争先创优意识,自我加压,拉高标杆,创造性地做好审计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努力做到超前思考,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落后找理由,做到办一件、成功一件。五是廉洁奉公。自觉筑牢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原则,守好底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六严禁”工作要求,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

      在近期开展的国有企业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中,注重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升审计质效。一是注重工作态度求真务实。审前调查阶段,通过走访主管部门和查阅被审计单位收发文记录等方式,充分了解被审计单位行业有关政策法规;现场审计阶段,面对审计发现的疑点勤问、勤核、勤分析,确保真实客观地揭示审计发现的问题。二是注重与被审计单位诚恳沟通。坚持文明审计,与被审计单位加强交流,了解问题的前因后果,追根溯源,综合考虑相关历史背景、当下实际和长远发展,结合领导干部在决策和推动问题解决中实际作为,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让审计结论既有尺度又有温度。三是注重研究型审计。培养研究式学习、研究型审计的工作思维,深入学习、研究、分析被审计单位的政策要求及业务特点,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提升高度、挖掘深度、拓宽广度,在审计实践中提升能力,使研究型审计成为日常审计工作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