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百名科长“五比五评”专栏

“五比五评”活动感想系列谈(一)
“五比五评”审计为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3 14:54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宣城市审计局财政审计二科  杨军


      为了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提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水平,市审计局积极组织开展“五比五评”活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我作为活动参评对象,立即行动起来,多措并举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能。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五比五评”活动,我所在科室召开专题会议,在全体成员中进行了深入思想动员,使大家明确深入开展“五比五评”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落实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

      二、加强作风建设。组织全体科室人员,集中学习《宣城市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实施意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从自身做起、从严抓起,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为民解忧、为企纾困,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监督职能。提高自身的品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以律己、履职尽责,做事勤勉扎实,做人正派诚实、甘于奉献,严格遵守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完善审计现场管理办法,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向基层一线和审计组延伸。

      三、扎实开展“五比五评”活动,制定多项具体措施。组织科室人员每月至少集中学习一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查找不足,改进工作作风;跟踪审计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开展财政资金专项审计,促进助企纾困政策落实以及财政资金早安排、早下达、早落地、早见效;改进审计现场组织管理,科室负责人坚守审计一线、掌控全局,实施审计组长项目负责制;创新审计思路,开展研究性审计,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政府决策提出科学合理建议;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实施审计廉政监督员制度,严格执行各项党纪党规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强化被审计单位整改责任,深入分析审计查出问题的根源,通过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切实巩固审计整改成效;完善审计结果公示制度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