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扣好廉洁从审的“第一粒扣子”

——宣城市审计局党组出台预防干部腐败低龄化问题若干举措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8 16:55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日前,宣城市审计局党组印发《关于预防干部腐败低龄化问题的若干举措》(以下称《若干举措》),从“严格教育,强化自律意识”“严格管理,强化规矩意识”“严格监督,强化他律意识”入手,研究提出10项具体举措,既有“软指标”,也有“硬任务”,既有“实招”,又有“新招”,着力推动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不能腐”的制度防线和“不敢腐”的纪法防线。

      《若干举措》提出,要坚持从学入手、从心抓起,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开展对党忠诚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纪律教育,帮助年轻干部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注重源头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和落实机关内部管理机制,完善相关制度流程,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要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用好日常监督,做到全覆盖、无禁区,持续高压、形成震慑。

      《若干举措》要求,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管好、用好年轻干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坚持把预防腐败低龄化问题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深入推进。要加强研判、系统总结,推动解决预防腐败低龄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增强精准度和有效性,提升工作质效。要注重统筹、融合开展。结合我市“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和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统筹结合、融合开展,不断提素质、优作风、树形象,为宣城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