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铭记历史,奋勇前行

—赴无为市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1 14:59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二十大,赴无为市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抗日名将戴安澜纪念馆开展了“铭记历史,奋勇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新四军第七师是抗日战争时期坚持在皖江地区进行抗日斗争的主力部队,在八年抗日斗争中,在党的领导下,历尽艰难曲折,为民族解放战争作出了巨大的牺牲,以其辉煌的业绩载入革命史册。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怀着崇敬之心,按照讲解顺序先后参观了“皖江抗日起怒潮”、“血泊中诞生的新四军第七师”等8个展厅,仔细观看了丰富的史料和实物,详细了解了当年新四军七师从建立到发展的艰苦历程,充分感受了他们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
      “浴血东瓜守,驱倭棠吉归。沙场竟殒命,壮志也无违。”这首毛主席亲笔写下的《五律·挽戴安澜将军》,表达了对戴安澜这位血染缅甸沙场的爱国将领的敬佩。临时党支部一行先后参观了戴安澜故居、抗日名将戴安澜纪念馆,通过丰富的文物和史料充分了解这位抗日将军骁勇善战、壮志报国的烽火岁月。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生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初心、使命、责任、担当的教育洗礼。作为审计人,应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继续书写审计事业新的时代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