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审计局突出“提、聚、争”切实推动新任市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集体谈话会精神贯彻落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08:14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近期,宣城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新任市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集体谈话会议精神和罗建国厅长讲话要求,以务实举措、严实作风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一是提站位、融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作为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和政治保证,进一步落实落细党全面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严格落实向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审计委员会请示报告制度,今年来已请示报告相关重大事项19件、备案县市区重大事项27件。始终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把党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改善民生、党风廉政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审计工作,找准与审计的结合点,先后组织开展市经信局、民政局、城管局等20余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或预算执行审计,实施市健康驿站、城市活水等6项重点公共投资审计(调查),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推动审计融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图为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新任市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集体谈话会议精神)

      二是聚合力、谋全局。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找准审计监督服务发力点,统筹做好各类“经济体检”:在旅游强省、服务业发展等产业政策落实情况审计中,以政策的有效落实和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绩效优劣为重点,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促进各地各单位真正将促进产业发展政策落到实处,共同促进地方经济稳步健康发展;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中,以深化“巡、审联动”工作机制为抓手,将巡察“政治体检”与审计“经济体检”有机结合,不断强化与纪委、巡察等部门的资源共享和成果共用,放大纪检监督、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的叠加效应;在预算执行、政策跟踪、政府投资等重点审计中,强化审计工作整体性,加强与主管部门的衔接,加大审计资源统筹,及时发现被审单位共性问题和个性情况,共同抓好审计整改,形成监督合力,为构建高质量发展格局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

(图为“巡”“审”联动-五届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民政局党组暨局长经济责任审计进驻动员会)

(图为农业与自然资源审计科开展饮用水源地审计)

      三是争先进,开新局。进一步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决做到知责于心、履责于行,工作有热情、有激情,敢担当、能担当,想干事、干成事,不断开创宣城审计工作新局面。组织召开公共投资审计工作座谈会,充分听取相关单位对完善和规范公共投资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出台《宣城市审计局审计质量提升十二项任务清单》,对照优秀审计项目标准,抓牢审前调查、现场实施、报告编写、审计整改、成果提升等重点环节;组织开展全市优秀审计项目评比和质量检查,以评促改、以查促改,推动规范审计行为、提升审计质量;修订审计信息宣传考核办法、审计信息员管理制度,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分解任务、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形成“人人都是信息员”新格局;印发《宣城市审计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试行)》《宣城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实施方案》,聚焦“一改两位五做到”要求,营造比服务、讲奉献、重实干的浓厚氛围,以实际成绩谱写新时代宣城审计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