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审计

绩溪县审计局党支部多措并举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4 08:01 信息来源:绩溪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科学培养和发展党员,绩溪县审计局党支部多措并举,严把党员“源头关”、筑牢党员“思想关”、抓好党员“质量关”,高标准、高质量抓实抓好发展党员工作。

      注重科学发展,保证发展党员质量。把发展党员着力点放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上,遵循“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培养要求,明确重点发展对象,并注重培养发展35周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近年来通过群团组织推优、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工作综合考评、征求纪检部门意见等方式,推荐发展1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发展对象。

      注重培养方式,提升教育培养质量。压实培养联系人思想引导、政治教育责任,抓好谈心谈话、工作交流,引导培养对象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借助党支部书记上党课、组织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精神洗礼、安排参加“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微党课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培养对象对党发展历史的了解;针对培养对象开展了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班,发放《入党教材》,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作风教育、意识形态、信访工作等课程,使培养对象更加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注重实际考察,强化担当作为意识。落实“人要在事上练”的培养理念,为审计年轻干部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创造锻练的机会,先后安排1名培养对象下派至乡村锻炼、2名培养对象长期从事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和财政审计并担任项目主审,通过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让他们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审计职责和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