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审计

审计提出“一增强两提升”建议,力促财政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1 15:47 信息来源:旌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旌德县审计局围绕省级2022年纳入助企纾困资金管理的制造强省建设系列政策资金、省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等5项以及中央财政安排到达市场主体的2项专项资金,对旌德县截止2022年第一季度财政助企纾困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审计发现存在资金拨付不及时、资金未拨付到位等问题,现提出以下审计建议。

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意识。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的意见》要求,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发展与服务并重,服务国家宏观决策,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工作。

提升财政助企纾困政策服务水平。要主动做好宣传服务,展现服务型政府大格局,借助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等渠道,宣传和解读各项财政助企纾困政策,切实帮助企业用足用活政策,鼓励企业增强发展信心。要注重听取民声,了解政策执行中的不足以及企业所需所盼,促进有关政策“靶向”精准发力,提升政策落实的有效性、协同性。

提升财政各类专项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快资金拨付速度,简易简化资金拨付流程,有效激发相关企业的工作积极性,在确保财政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打通财政支出进度“最后一公里”,确保项目又快又好推进实施,切实提升财政资金投向的针对性、效益型,确保对企业帮在关键处、扶在点子上,让市场主体有更多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