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审计

绩溪县审计局召开特约审计员聘任暨第一次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1 15:42 信息来源:绩溪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近日,绩溪县审计局召开特约审计员聘任暨第一次座谈会。会上首先宣读了特约审计员聘任决定,向新聘的8名特约审计员颁发了聘书,县审计局党组书记代表县审计局向新聘特约审计员表示了祝贺!

为提高特约审计员的业务素质,会上组织学习了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以及《绩溪县审计机关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绩溪县“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建立审计容错免责机制的若干措施》和《绩溪县审计局特约审计员工作办法》等有关规划、制度,并讨论了特约审计员相关工作事项。

会议强调,特约审计员制度是对审计部门进行外部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县审计局要深刻认识做好特约审计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特约审计员要充分发挥自身重要作用,共同践行好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使命担当。一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审计部门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这个职责定位,就要求特约审计员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二要加强沟通协作,主动接受监督。在审计工作过程中,县审计局各个对口联系股室,要重视和支持特约审计员的工作,搭建好工作平台,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料,加强工作沟通联系,做好服务保障。同时对特约审计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及时吸纳、认真研究,并主动接受特约审计员的监督,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质效;三要尽快转换角色,积极参与审计工作。特约审计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参与审计工作,及时反馈相关意见建议,监督和帮助审计机关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共同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合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派驻政府办纪检组到会指导并对新聘任特约审计员开展了聘任提醒谈话,最后,特约审计员就审前廉政和保密纪律签订了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