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坚持党建引领,弘扬“革命红生态绿”精神—市审计局赴黄山市饮用水源地审计组临时党小组工作侧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6 16:57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日前,市审计局派出黄山市饮用水源地审计组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和绿色产业,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缅怀革命先烈事迹,感悟为民奋斗初心,在润物细无声中潜移默化强化审计干部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挥临时党组织“移动”战斗堡垒的作用。  

      一是健全好组织。抽调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作风扎实的审计人员组成审计组,第一时间成立了外派审计组临时党小组。组织认真学习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审计现场管理办法以及疫情防控制度等规定,并对小组成员进行分工,任命小组长和廉政监督员,做到各司其职,强化组织建设。

      二是开展好活动。党小组是临时的,但党性教育不能“休眠”。审计组将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作为目标,实现政治理论学习与审计业务开展同部署同落实。审计期间,临时党小组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召开小组会议,并结合当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地学习教育活动,结合当地绿色生态产业开展“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强化党员意识,筑牢战斗堡垒。

      统筹开展好党小组活动,临时党小组利用工作之余组织审计组全体成员赴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和歙县县委歙县民主政府筹备地旧址红色富溪记忆馆开展党性教育,全面回顾徽州地区革命前辈光荣事迹和战斗足迹,追忆革命战争年代军民鱼水情;赴谢裕大富溪茶厂生产车间参观学习,全面了解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黄山毛峰茶自动化、规模化、标准化、清洁化生产流程和“企业+基地+协会+农户”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进一步加深对乡村振兴中茶经济举足若轻作用的认识。

      三是关心好干部审计组临时党小组作为“党员之家”着力为党员干部解决问题、排忧解难,让党员干部在心理上建立归属感和荣誉感。审计组临时党小组组长通过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了解党员干部在生活上的困难、心理上的困惑、工作上的压力,尽最大能力解决党员干部的实际困难,让党员干部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审计工作。

      四是转换好成果。加强临时党小组对业务工作的指导,将党小组会议与业务工作会议有机结合。小组会议上安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鼓励每一位党员干部畅所欲言,谈想法、提问题,对工作中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共同分析,剖析原因,积极建言献策,寻求解决途径和措施,力争提升审计质量,并把黄山市水源地保护工作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突出审计成果。  

      五是落实好责任审计组临时党小组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以及黄山市疫情防控制度等规定,加强“八小时之外”廉政教育监督,将“疫情就是命令”作为执行党的纪律基本要求,教育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警惕,坚决恪守底线,禁止触碰红线,自觉维护和树立好宣城审计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