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9 09:24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325日,宣城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圣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审计局始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推进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局上下必须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各方责任。局党组和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支部要抓好党建主责主业,各科室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不断健全完善机关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责任体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机关党建责任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坚持对标对表,扎实推动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落实。树立“工作有问题、党建找原因”的鲜明导向,对标对表“机关党建高质量”目标要求,实化举措,推动落实。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夯实纪律作风基础,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推动审计质效全面提升。要强化教育管理监督,丰富廉政教育形式和警示教育内容,让审计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要进一步依法履职尽责,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作用。要着眼于惩治腐败,加大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的揭露和查处力度;要着眼于整肃懒政慵政怠政,加大对不作为等软性腐败现象的揭示和反映力度;要着眼于整合力量,贯通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等各类监督的协同路径。种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切实发挥审计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当好反腐败“利剑”。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以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奋力开创宣城审计事业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机关党支部负责同志就2021年党支部工作和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作了发言,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就纪检监察工作作了讲话,全体干部职工还集体学习了《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以案为鉴着力改进作风的通知》等廉政、保密文件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